DSC_2078

每次吃肉圓時,大仁哥總會念起水里肉圓經

水里肉圓blablabla.......,聽到都會背囉

而!!今天終於有機會來朝聖了

既然稱之為朝聖,這路途自然不會太順遂

正所謂: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勞其筋骨,餓其體膚,空乏其身,行拂亂其所為,所以動心忍性,增益其所不能

台中早上下著傾盆大雨,原以為這朝聖之旅要被迫取消了

但接近中午時,雲霧散去,強烈的陽光突破雲層,烤的柏油路熱烘烘的

這樣的好天氣!!不行動更待何時呢?!坐上歐都邁,朝目的地出發囉

路途比PupU想像中的還遙遠,一路顛簸,歷經2個小時的路程終於到了(真慶幸我還年輕阿)

路途遙遠不說,老天爺也很不給力

水里的天空是烏雲密布,遠方的山頭一片白茫茫,正下著大雨

風沿著山谷,把大雨帶到了水里,

雨又大又急,水里成了名副其實的””水里””了

Anyway!!這是澆不熄我對吃肉圓的熱情的

鏘鏘↓↓↓水里董家三兄弟肉圓

DSC_2076

二哥的店,話說三兄弟肉圓各有特色!而大仁哥最愛的就是二哥這一味啦

店也比較古色古香(ゝ∀・)

人!人!人!!落雨落滴,依然是滿滿的人阿

DSC_2075

排隊點餐後再進去找位子坐喔!!

別一股腦往內塞,這樣可是會讓店家很困擾的

厚顏無恥插隊還臉不紅氣不喘的說:我先的,一樣會讓人很困擾的(#゚Д゚)

呼!!天將降大任…天將降大任…

終於!!肉圓終於上桌了,迫不及待先吃一口!才想到沒拍照Orz

DSC_2059

不管囉!!品味時間到

DSC_2061

水里肉圓可是有特別的吃法

首先把”軟Q的肉圓皮”吃光光

晶瑩剔透的皮經過低溫油炸後,將溫度穿透肉圓中

滑亮外皮吹彈可破,米漿和醬油淋在上面

再加上特製辣椒醬,繽紛的饗宴

DSC_2062

內餡是大塊肉塊和筍丁,這可不要急著吃掉

加入大骨湯,LOOK↓↓↓一秒變肉圓湯

DSC_2067

原以為會是鹹滋滋的重口味,沒想到喝起來卻挺清淡的

肉是鮮嫩多汁,筍丁是爽脆可口,湯是清甜厚韻,好一股清流阿

當然也可以留一點皮加湯,營造清水出芙蓉之感(誤…)

DSC_2065

大骨湯要錢嗎?!!

免!! It’s Free!!!!

DSC_2073

二哥的店還有一樣特色,大骨湯是用木炭火保溫

DSC_2074

這樣的做法!!感覺特別有老店的味道呢!!

另外兩兄弟的肉圓滋味不知道如何?!

應該是值得期待喔!!

 

地址:南投縣水里鄉民族街118號 

電話:049-2771157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PupU小語:

水里

大仁哥的冷笑話時間

話說大仁哥以前班上有位水里人,愛慕隔壁班的一位女孩子

那是一位長髮飄逸、有著清新氣質的女孩

在契而不捨的追求下,女孩終於點頭答應男孩去約會了

第一次約會總是帶著那麼點青澀和害羞的感覺

一點點的小尷尬,一點點的小安靜,讓人坐立難安

男生如果能化解尷尬,活絡話題那之後的約會大概就十拿九穩

Shy boy!!很想突破

但女生更主動!!!主動開啟了話題

Girl:你每天回家都要背氧氣筒喔?!

Boy:啊?!!氧氣筒

Girl:因為你住水里阿

Boy:(゚д゚lll)

那次也是他們最後一次約會.....

 

*延伸閱讀*

吃‧南投

[南投草屯]天使的叉子─魔鬼的叉子

[南投中興新村]耶斯列花園餐廳─七年之癢

玩‧南投

[南投市]微熱山丘SunnyHills─HOT!!HOT!!

[南投仁愛]合歡山主峰曝星軌─行動代號「3 Idiots」

[南投竹山]茶園─私房景點

[南投埔里]南投花卉嘉年華─酸言酸語

[南投竹山]紫南宮祈求福德金─翻轉壞未來

[南投埔里]歐莉葉荷城堡─2.5億元不怕你不知道

[南投埔里]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─不願面對的人潮

[南投仁愛]奧萬大─11月楓還沒紅櫻還沒開

[南投草屯]寶島時代村─就回到過去......

[南投埔里]造紙龍+偈亭─享受捲紙手創回味學生樂趣

 

, , , , , , , , ,

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Ruei-shu Wu
  • 我好像聽過"水里人"這個故事...話說是誰啊??
  • 除了你還有誰:{

    PupU 於 2013/05/01 15:40 回覆

  • Ruei-shu Wu
  • 我?我都不知道有這段糾葛XDD
  • 究竟,這是命運無情的捉弄
    還是貪婪的慾望在作祟
    又或者是非善惡的因果循環XD

    PupU 於 2013/05/03 11:49 回覆

【 X 關閉 】

【PIXNET 痞客邦】國外旅遊調查
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!

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(注意: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)

立即填寫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