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8633.jpg

“Hey~吃早餐阿!!!有好多好多早餐在這裡,在我們最熟悉的早餐店裡

不管你睡的多晚起的多晚,晨之美永遠在這裡歡迎光臨你!!”

一大早盧廣仲的歌聲又在該該叫了,這是PupU的起床號

以往聽到這熟悉的聲音內心不免咒罵一翻,在被窩裡翻滾個兩三全才勉為其難的起床

不過這次起床沒有心不甘情不願,因為這是一個令人期待的早晨,大仁哥要帶我去吃早餐ლ(^o^ლ)

&吃炒麵...沒有錯!!就是炒麵。早餐吃炒麵!!考試一百分,好棒棒喔

鏘鏘↓↓↓""豐""爌肉飯、肉燥飯、炒麵、米粉

DSC_8640.jpg

在PupU的生活經驗裡早餐吃炒麵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

出外打拼後才發現,若提到早餐要吃炒麵總是會有人露出疑惑的表情

在他們的刻板印象裡,中式早餐就是燒餅、油條、蘿蔔糕;西式早餐就是漢堡、貝果、三明治。炒麵絕對不包含其中

所以在台北早餐要吃到炒麵是多麼難的一件事情

在台中就不一樣了,大仁哥家方圓數里早餐賣炒麵的攤販多的是,所以久久來一次台中當然不能放過這機會囉

MENU

DSC_8643.jpg

麵担有爌肉飯、肉燥飯、炒麵、米粉,除了吃飯吃麵之外一定還要配上一碗湯

湯的種類琳瑯滿目,貢丸、豆腐、豬血、隔間肉、粉腸…等

如果每種都想要嚐一點,選綜合湯準沒錯

炒麵上桌了

DSC_8633.jpg

(超佩服在這工作的歐巴桑,不論人再怎麼多,場面在怎麼混亂,只要點了東西就會快速送上)

炒麵先在大鍋上炒好,在放在蒸籠上以熱氣保溫,上桌前會再淋上香噴噴的肉燥

油亮油亮的炒麵加上肉燥滷汁的鹹香,早餐這樣吃,超爽!!

喔!!對了,一定一定一定要加上台中名產””東泉辣椒醬””,炒麵拌東泉辣椒醬簡直絕配

DSC_8638.jpg

東泉辣椒醬就是有種魔力,特別的風味不管加肉粽、蘿蔔糕、蛋餅、水煎包都很搭,不過吃清淡的人可能會覺得它有點鹹

另外""豐""也有提供鹹菜無限吃,大部分的人都搭配爌肉飯吃

還有豆豉炒辣椒能免費加料,但是辣椒很搶手吃不吃的到要看運氣,PupU這天運氣不太好

2014.01.01補上豆豉炒辣椒能免費加料的照片,終於吃到了(淚)

DSC_9141.jpg  

綜合湯

DSC_8636.jpg

裡面有竹筍、豆腐、粉腸、隔間肉、豬血,如果覺得料還不夠多,也可以混搭風,綜合湯+貢丸湯或油豆腐,大仁哥家很常這樣吃

湯頭清甜多層次,竹筍在湯裡的表現很亮眼,灑上一些些胡椒提味,那就更棒了

吃完口味較重的炒麵再來碗湯好沖淡口裡的香氣,好滿足

早餐就是要這樣阿!!(#゚Д゚)

 

地址:台中市大里區成功路與瑞和街交叉路口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PupU小語:

這裡拜終於安排到時間進電影院看十二夜,感觸很多......多到不知道怎麼開口了

牠們讓我想到在收容所領養的兩隻黑貓Aibo和茂伯,它們都成為小天使了,在天上應該會成為好朋友吧

太多感觸在這篇抒篇似發打在這乎太沉重了,就到這吧

我‧持著「領養,不棄養」。你呢?

 

 

banner.png  

吃‧台中

[台中西區]細妹蘿蔔絲餅─細妹仔按靚

[台中市西區]Connie's Café─似貓非貓的貓

[台中東區]天津苟不理湯包─湯汁炸裂

[台中西區]Black As Chocolate─經典,必然歷經了時代的淘洗

[台中西區]T.G.I Friday's─嗝~~~

[台中東勢]老黑輪肉圓店,車站店─有問有保佑

[台中東勢]又見何朝宗建築師事務所咖啡─塞翁失馬

[台中西區]faya法雅法式花園甜點─小圓鍬兔冰

[台中西區]貓‧旅行咖啡輕食館─傲嬌喵

[台中西區]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─略懂

[台中清水]梧棲漁港─呷乎粗飽

[台中西區]木曰布丁─貓布丁

[台中西區]這裡有貓 cafe' 輕食屋─認養代替購買

[台中東勢]再訪何朝宗建築師事務所咖啡─正名

[台中南屯]老四川巴蜀麻辣燙─冬天一大樂事

[台中南區]台中肉圓─同場加映貴妃出浴

[台中西區]Rose Tea House─都市樹窗

[台中西區]LATTEA綠蓋茶‧館─男人的下午茶

[台中南屯區]超三代蔥油餅─會進化的蔥油餅

[台中南區]66義式燒烤手扒雞─我是鄉民(≖‿ゝ≖)✧

[台中大里]竹子坑韭菜盒子&蔥油餅─懷念的福利社滋味

[開箱]JAGABEE宅卡B薯條─它絕對不是B咖

[台中北屯]東東芋圓─吃飯睡覺打東東

[台中大里]佳就條─黑色豆腐湯

[台中東勢]外帶姊姊咖啡烘培&輕食─琥珀色的植物飲料

[台中北區]Hawaii 51─咱來去GO TO HAWAII

[台中北區]忍者龜PIZZA─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

[台中市]阿水獅豬腳大王─能叫大王的都不簡單??

[台中大里]天下第一酥卡但屋!!好吃不卡彈

[台中東區]小豆パン。 ほんと紅豆麵包

玩‧台中

[台中東區]2013台灣台中燈會靈蛇護台中─國士無雙!免!!

[台中東勢]東勢客家文化園區─沒那麼膚淺

[台中清水]高美濕地觀日落─變化

[台中大肚]追分成功─追婚成功

[台中北屯]大坑橋群─浪漫情人橋因以為號焉

[台中西屯]奇幻異視界.3D幻視藝術展─這是錯覺!嚇不倒我的

[台中北區]植物園餵食秀─五雷轟頂般的聽覺饗宴

[台中西區]勤美術館CMP Block Museum of Arts─HEART's CONTENT

[台中南區]國立台中圖書館─徘徊流連在書香世界

[台中南屯]彩虹眷村─走到彩虹的彼端吧

[台中霧峰]圓滿教堂─愛神之箭射向你

[台中大坑]新社古堡─十月櫻花沒有開

[台中霧峰]木瓜牛乳大王─來喔!來喝的木瓜牛奶!來喔

, , , , , , , , , , , ,

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0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0)

發表留言
  • 花花兒❤
  • 推1
    東泉辣椒醬!!真的超好吃的!!
    不管吃什麼只要沾上它都變得超!美!味!!!!!
    我早餐也很少吃炒麵耶
    就算再想吃我也會等到中午(哪來的堅持?)

    我也支持領養不棄養,
    家裡3隻貓 1隻兔子
    2隻是路邊小野貓帶回家的
    1隻貓咪領養的
    兔子是朋友無法再養不知如何是好而領養的
    真的希望12夜可以慢慢地改變買寵物的人...
  • XD,我是很愛吃,不過在台北早餐沒得吃Orz

    花花真有愛心
    家裡也是貓狗滿堂
    麻吉、黑嚕嚕、橘子、柚子,4隻貓了
    3隻是路邊撿到了,1隻是領養的
    光這樣家裡就快被掀翻了!!囧

    &兔子和貓合的來嗎?@@a

    PupU 於 2013/12/17 11:51 回覆

  • 花花兒❤
  • 真的!!我家三隻貓也常常鬥的!
    可是現在冬天活動力降低就還好 哈哈哈
    我搬出來住只帶兔子出來
    貓咪跟媽媽住
    之前帶回去相處時貓咪只會好奇一下下後面就不理兔子了(笑)
    反而是兔子一直跟在牠門後面跑想跟貓咪玩
    結果貓咪可能被跟煩了吧 就...抓了我家兔子一把
    而且!!!因為三隻貓還不知道是誰下手的Q__Q
    我家兔子眼睛就有一條疤了...
    更心酸的是,牠竟然被抓了還硬要跟在他們後面...=_____________=
  • 哈哈哈!!!!貓咪太有個性了沒辦法XD
    我家的貓也會跑去戲弄狗狗,結果也是把眼睛抓傷
    會次戲弄完還會在地上狂打滾示威,這時候我就是仲裁者了!!
    讓他們知道誰是老大~~口亨

    天氣冷還是一樣戰鬥力十足,最糟糕的是凌晨4點就要我起來餵他吃東西
    不起床就坐在你耳朵旁一直叫,一直叫!!!!然後再用屁股逼近臉(嘆~~
    沒辦法!!貓奴阿╮(╯3╰)╭

    PupU 於 2013/12/20 11:54 回覆

  • Ivy
  • 我的早餐真的很難跟炒麵畫上等號,
    不過我ㄤ就非常喜歡早餐吃油飯、炒麵、魯肉飯之類。

    我還沒看過十二夜這部紀錄片,不過聽朋友說很感人,
    我怕會哭到不行,我也認為想養就採取認養不要用買的,
    既然認養了就不要棄養,否則就請回歸原點。
  • 哈哈!!!這種早餐很誘人阿
    油飯、炒麵、滷肉飯...還有肉粽!!!!(´^ิ益^ิ` )

    真的會哭到不行,女人哭吧哭吧不是罪
    看完知後覺得自己好差勁,甚麼事情都沒做到Orz

    PupU 於 2013/12/20 12:01 回覆

  • ~雲。淡。風。輕~
  • 這間在我住台中的時間好像有吃過呢~
    之前還挺不習慣一大早吃麵的~
    不過後來習慣之後就覺得這樣吃才飽呢^^

    我也支持領養喔~~~
    我家的貓奶奶也是別人家的貓多生去抱來養的XDDDD
    現在還是健康的活潑亂跳呢~
  • XD,真的嘛!!!看來是英雄所見略同
    點大份可以吃更爽!!!(握拳)

    給奶奶一個讚!!!不不不!!!是一百萬個讚!!
    讚~~

    PupU 於 2013/12/20 12:04 回覆

  • piecece
  • 皮斯來台中工作之後,真的早餐也還挺常吃炒麵的XD
    可惜這間離皮斯有點遠,不然可以去吃吃看~
  • 台中炒麵攤真的很多
    可能比弘爺漢堡還多喔XD

    PupU 於 2013/12/20 13:41 回覆

  • claire
  • 麵看來超好吃的~~和台北很不同的感覺!
  • 非常的不同呢!!!台北早餐吃過切仔麵
    一碗要40!!!超級貴又超少...不如吃燒餅油條

    PupU 於 2013/12/20 13:46 回覆

  • 何娃娃

  • 什麼
    我竟然不知道這家??
    筆記筆記
    我要來去吃
  • 可以進攻了,這家人還頗多的
    不管早點去或晚點去
    跟其他人擠同張桌子吃也是一種樂趣XD

    PupU 於 2013/12/20 13:48 回覆

  • 小白鯨
  • 我也好想早餐吃炒麵喔!
    可是,每天早上趕趕趕,
    真的沒法兒悠閒的來讓一大盤炒麵吃吃吃,
    哭~
  • 拍拍~)
    我會大口大口悠哉的吃幫小白鯨抱不平的✧(순_순)"

    PupU 於 2013/12/20 13:51 回覆

  • 小凉
  • 小凉推7^^

    真的在台中滿街的炒麵跑
    一點也不用擔心吃不到
    而且我們都愛加東泉的辣椒醬
    自己也會買瓶放家裡呢
  • OH~小涼真幸福
    隨便都有得吃XD

    PupU 於 2013/12/24 09:26 回覆

  •  輕煙飄過
  • 拍得好誘人喔! 其實現在台灣各地三餐都解放了,愛吃甚麼就吃甚麼,只要有人賣,好吃就能吸引客人!
  • YAP!!!台灣就老鼠屎這麼大
    要吃甚麼都算很方便啦XD

    PupU 於 2013/12/24 09:37 回覆

【 X 關閉 】

【PIXNET 痞客邦】國外旅遊調查
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!

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(注意: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)

立即填寫取消